五角星

远护

 

  1. 哭泣的男孩

黄昏时分,平安京城郊,破旧老院。

围墙斑驳,老树环藤。

传闻此宅曾有血腥之灾,方使此富豪之家家道中落,低价向外出售也是无人问津,最终成了现在这般残破的模样。

一个男孩蹲在正门阶梯之上,双手抱膝,整张脸都埋于两腿之间,身体微微颤抖。

天色渐晚,四周只有声声鸦啼,嘶哑低沉,少年全然不觉,没有半点离开的意思。

幽幽烛光自宅中慢慢靠近,竟是一名女子秉一盏青灯缓缓走出。她挽双平髻秀发,着一身青衫,明眸善睐,好不清爽。只是那一抹缥碧之唇,让人略感意外。

芊芊细步,无声无息,片刻之间,女子已近男孩身畔,俯身下去,轻轻问道:“孩子,你为何在这里哭泣?”

男孩抬起头来,也不答话,脸上只有淡淡泪痕,倔强的眼神盯着眼前的少女,仿佛在告诉她,我没哭。

 女子拍了拍孩子的肩膀,见那孩童也不反抗,便摸了摸他后脑勺,接着询问“这么晚了,姐姐送你回家好不好?”

“他们都说我母亲是妖怪,他们都不和我做朋友,他们都不与我玩,他们都欺负我,我要妈妈,我想妈妈,我想妈妈!”

一连串的话从男孩口中迸出,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哭声,男孩扑倒这女子怀中,嚎啕大哭起来。


      2.荒川之主与金鱼姬

女子抱紧男孩,轻轻的抚其后背,缓缓说道:“那姐姐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男孩哭声渐小,但并未说话。

“你知道荒川之主吗?”

“知…道。”男孩埂咽着回答

“那你告诉姐姐,在你心中,他是什么模样?”

“他是关东平原河川之主,听说他法力高强,专治残暴。姐姐,他这样的妖怪,是不是也和,和我一样,连一个朋友都没有?”

“为什么会没有朋友呢?”女子颇感奇怪,反问道。

“高处不胜寒①,他是一方之主,又这么厉害,所以…”男孩有点羞涩的说。

“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女子突然有点佩服起这个哭哭滴滴的孩子起来。

“他啊,曾经也有一个挚友,那是他年轻的时候,在一次与强敌的战斗中,那个朋友为了保护荒川,舍命帮他挡下了那致命的一击。”

“我要是有这么好的朋友,那就太好了!”男孩眼神之中充满羡慕之色。

“那你知不知道金鱼姬?”

 “金鱼姬…也是妖怪吗,未曾听说过。”男孩诚实的回答。

“她也是生活在荒川流域的妖怪,立志要打败荒川之主。”

 “那她肯定也很厉害吧,姐姐是要和我说金鱼姬的故事吗?”女子点了点头。

“她呀,有一条很厉害的金鱼,不过呢,她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

听罢,男孩又低下脑袋,悲伤之意又起“那她也过的很不开心吧?”

“并不是这样,虽然金鱼姬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但是她生活的水域却是荒川最祥和安静的地方,有和蔼可亲的惠比寿爷爷,有友善纯真的鲤鱼精,有勇敢却又羞涩的河童,后来,她还认识了温柔善良的辉夜姬……。”一下子听到这么多妖怪的名字,好奇心渐渐占据了心中伤心的位置,男孩双手托起下巴,迫不及待的想听接下来发生的故事。

 “荒川之主曾命令各妖怪只能在安排的领地内活动,不得随意侵扰他人领地…”女子将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金鱼姬如何带着她得金鱼一个个击败了附近水域为祸作乱的妖怪。小孩也被离奇曲折的故事深深吸引,郁郁之色渐渐散去。

“随着金鱼姬打败的妖怪越来越多,附近水域已经没有妖怪是她的对手,从那时开始,金鱼姬觉得荒川之主的命令太过专治,限制了她的自由,所以,她告诉自己的好姐妹辉夜姬,说要打败荒川之主,自己来统治荒川,还给大家一片自由的水域。”

“辉夜姬向来支持金鱼姬的行动,不过,这次辉夜姬却决定劝说自己的好友。”

“为什么啊?难道自由一些不好吗?”男孩奇怪的问道。

“辉夜姬对金鱼姬说‘你还没出生的时候,荒川之地,水妖横生,猛兽频出,水灾肆虐,民不聊生,甚至有易子而食的情况。荒川之主费尽绵绵数十载,斩妖魔,驱石距,才让荒川重归安宁的气象。如今,关东平原风调雨顺,一片沃土,虽然偶有天灾发生,妖怪作乱,但从不曾让百姓流离失所,已是全国百姓向往安居之所,虽然有些规定限制了你的自由,但也该看到正是这些规定荒川才重归秩序,才有现在关东平原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如果你来统治荒川,能做的比现在更好吗?’金鱼姬听完后,也不知如何回答,跺了跺脚说道‘哼,我才不管呢,我就要打败他’”

男孩听完,苦笑着说道:“这个金鱼姬也太顽皮了吧。”

“嘴上这么说,但见最好的朋友都不支持自己,金鱼姬便把这个念头埋藏在了心里。”

“直到有一天,金鱼姬听说漂泊四方的夜叉在附近不远的村落为非作歹。夜叉有一把神兵——黄泉之矛,相传黄泉之矛威力巨大无穷,有排山倒海之势。金鱼姬心想虽然荒川之主法力高强,但自己若是有了这把武器相助,也未必不是荒川之主的对手。”

 “当然,荒川之主的领地,夜叉是不敢踏足的。于是,金鱼姬偷偷的溜出自己的领地,主动邀请夜叉到家中做客。那夜叉平日里游荡四方,视人命如草芥,其他人、妖均是避之不及,没想这小妖竟邀自己做客,非常爽快便答应了她的邀请。”

 “辉夜姬搬出了惠比寿爷爷寄存在自己家里的美酒款待夜叉,一边推脱说自己妖龄尚小,不宜饮酒,一边不停的拍马说道‘夜叉大人是我见过最厉害的妖怪’、‘夜叉大人一定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夜叉大人的英勇事迹早已声名远播’云云。美酒穿肠,马屁在侧,夜叉兴起,不知不觉间便已喝下许多酒,醉意渐起,金鱼姬仍是将美酒一杯接着一杯敬上,最后,夜叉不胜酒力,伏于桌上,鼾声四起。”

 “金鱼姬蹑手蹑脚走到夜叉身旁,连叫数声‘夜叉大人?’,见夜叉毫无反应,便壮起胆子上前将黄泉之矛揽入怀中,只见这兵器锋芒逼人,周身寒光环绕,凛若冰霜,看似重若峦山,实则轻若鸿毛,连金鱼姬都能拿起来把玩。金鱼姬不禁喃喃自语道‘真是件好兵器啊!哼,我有了这武器,荒川之主还不得乖乖束手就擒,只是这武器,比我还高啊!’想到这里,她不禁手舞足蹈起来,丝毫没注意身后的危险。

 那夜叉久历人间,岂能真不知道这金鱼姬不是真心夸赞自己,只是想看看这小妖怪到底想使什么花招,原来竟是想灌醉自己,偷走武器。夜叉心中愤怒无比,趁着此时金鱼姬背对自己,须臾之间便使出自己的绝招--黄泉之海,朝金鱼姬的背后袭去”

“啊!那金鱼姬岂不是很危险了?”

“千钧一发之际,金鱼发觉了危险,瞬间便游到金鱼姬身前,帮她挡住了这致命一击,金鱼被击飞到十数丈之外,不知所踪。金鱼姬这才发现原来被骗的是自己,心中十分慌乱,此时失了金鱼助力,即使夜叉没有了武器,她也只能苦苦支撑,毫无还手之力,节节败退。”男孩听到此处,更加为金鱼姬担心起来,传说夜叉可是个嗜血如命的怪物,如果金鱼姬败了,岂有活命之理。

 “她只能咬牙苦苦支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结界眼看就要被击碎,想到因为自己愚蠢的想法,不但自己命悬一线,还让金鱼生死未卜,金鱼姬眼角不禁流下悔恨的泪水。她毕竟年幼,欺负下小妖怪尚可,哪经受得住夜叉这源源不断的攻击,渐渐失去意识,视野也开始变得模糊,朦胧之中,只看见夜叉拾起武器,一步步走向自己,一点寒芒袭来。正在此时,她只觉得四周山呼海啸,大地颤抖,似是山洪暴发,金鱼姬支撑不住,昏死了过去”

“那,那金鱼姬怎么样了?”男孩紧张的询问


      3.真的是幸运吗

“半个时辰以后,金鱼姬才虚弱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日夜陪伴的金鱼,满身伤痕,关切的望着自己,看到金鱼姬醒来,高兴的拱了拱她的身体,兴奋的在身旁游来游去。金鱼姬吃力的坐了起来,放眼望去,虽然周围一片狼藉,家也毁了,到手的武器也没了,好在小命还在,金鱼还在,夜叉也不知为何,已不知去向,心里稍稍放心,抱着金鱼抽泣起来。”

“金鱼姬可真幸运啊,关键时刻还有山洪救她。”男孩吊着的心终于放下,长舒一口气,为金鱼姬绝处逢生感到高兴。

“你以为,这一切都是幸运吗?”女子认真的看着男孩,微笑着问道。

“除了没有父母,我觉得她很幸运啊!难道不是吗?”男孩不解的回答。

“有一个秘密,他人都不曾知道,荒川之主的好友其实,就是金鱼姬的父亲。”

“啊!”男孩眼睛睁的和铜铃一般,惊讶的说。

“而当好友将女儿托付给荒川之主时,他树敌众多,自保尚难,不可能把金鱼姬带在自己身旁,那样只能给金鱼姬招来杀身之祸。于是,他费劲千辛万苦,找到了这条存活了千年的金鱼精,又将好友的最后一丝神识封如其中,让金鱼随时随地的保护金鱼姬。”女子抬头望向远方的山头,若有所思。

“他还是觉得不放心,将金鱼姬附近水域为祸作乱的妖怪统统赶跑,又把荒川之地出了名的好妖怪惠比寿请到了那里,让他照顾一二。除此之外,每年他都会来附近水域巡视数次,数十年来,从不间断。”

“那后来的夜叉…”男孩好像明白了幸运之神总是眷顾金鱼姬的原因。

“嗯,自然是金鱼逃走,找到了荒川之主来帮忙,赶跑了夜叉。”女子说出了男孩心中已经知道的答案。

“或许荒川之主觉得现在的金鱼姬现在的生活更好,或者是荒川之主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他从未告诉过金鱼姬这些事情,自从夜叉的事情发生以后,金鱼姬也不再想当这荒川之主,只是和朋友在一起在荒川之中无忧无虑的活着。”

女子一边说着,一边把双手放在男孩的脸颊,轻轻替他抹去泪痕,一字一句,轻声细语的说道:“有些人,或许一直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保护你,或许他们有什么原因不能在你身边,但你一定要乐观的活着,让他们为你高兴,而不是为你担心,知道吗?”女子认真的看着男孩,眼神充满关爱。

“那我妈妈也会像荒川之主一样,在周围看着我吗?”男孩似乎在寻找什么,往四周望去。

女子点了点头“正是如此,所以,你不能让妈妈失望啊。”

“我不会的!”突然,男孩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站起身来,身躯笔直,对着天空,大声喊道“我也要成为荒川之主大人一样顶天立地男子汉,妈妈你一定要看着我!”

 “荒川之主可不会和你一样,哭哭啼啼。”女子噗嗤一笑。

“这么晚了,你父亲肯定在担心你,姐姐送你回家好不好?”

“好。”男孩主动牵着女子的手,向着家的方向小跑而去。此时已是夜晚时分,古宅阴风嗖嗖,四周寂静无声,说不出的阴森恐怖。天空繁星点点,月光泄下,却见男孩脸上毫无惧色,眼神坚毅,满心欢喜。

 不多时,已近人烟出没之处,不远处遍有了火光,离城门也已经不远了。女子突然停下,对男孩说:“这么久了,你还不曾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名字。不如我们玩个游戏,你别回头,往前十步,然后告诉姐姐你的姓氏,我再猜你名字好不好?”

 “那怎么猜的出来,除非姐姐是神仙。”说罢,男孩边数边往前走,走到第十步时,学着大人的语气,回头躬身说道:“初次见面,多多关照,我乃…”说到此处,抬头看去,眼前却哪有那女子半分身影。

 男孩怔在原地,满脸疑惑,随后眉头紧皱,似在思考什么问题,忽然,又开心大笑,一步三回头的往家的方向而去。



      4.不舍

“妹妹,这下你放心了吧?其实,当年你不必离开他啊!”远处山头,刚才那青衫女子竟在对着一只白狐说话。

“你我都知道,当年我必须走!离开他,也是为了他好。”白狐竟发出了人类的声音,叹息一声。

“这次真是拜托你了。”

“妹妹客气了。他,可真是个聪明孩子啊。以后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说罢,女子化作一团青烟,转瞬之间便已无影无踪。

白狐依旧驻足原地,看着渐行渐远的男孩,直到他逐渐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再也看不到一丝身影,这才恋恋不舍的转身,消失在茫茫原野之中。



看了的读者可以猜猜男孩是谁~ 更可以百度下为什么白狐离开他~

基本还原了游戏内式神设定,传记设定及金鱼姬女子会的部分内容,当然自己也杜撰了一部分。

2000字是肯定不止了~希望大家喜欢


注:①取自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晚于故事发生时,此处借用


评论(18)

热度(1200)